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電子商務專利布局講習會

電子商務專利布局講習會

國際上主要電商業者已啟動專利布局之腳步,電商專利布局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受到重視。觀察國際上主要電商業者如AmazoneBay及阿里巴巴皆早已啟動專利布局之腳步,電商業者投入專利申請從長期來看是必然的發展趨勢,且電商產業相較於其他高科技產業,仍屬年輕的產業,技術及產業變化還有許多不可測之處,台灣電商業者對專利布局不應再輕忽,應根據未來短中長期的產業環境變化及企業策略目標,逐步規劃完整的防禦性及攻擊性之專利組合。
為提升臺灣電商業者對專利重要性的認知,本次講習會規劃以電商企業法務及專利工程師為主要對象,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題演講「電子商務專利布局」,協助企業掌握國際電商大廠之專利布局趨勢,以利其未來提升專利申請品質、及早進行國際專利布局,並強化專利訴訟及風險管理能力。

主辦單位:經濟部商業司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產業推動與服務處
協辦單位: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
時  間:1050826日下午14:00
地  點:資策會產推處G1105會議室(南港園區街3-111-1)
人:孫文秀(02)66076164  塗家興(02)66076037


ㄧ、議程:
時間
說明
13:30-14:00
來賓報到
14:00-14:05
主席致詞
14:05-15:05
專題報告:電子商務專利布局
講師:智財局蔡茜堉約聘專利審查委員
15: 05-15: 30
交流討論
15: 30
散會

二、參加對象:
電商企業法務/工程師

三、報名方式:
1.     採網路報名,報名網址:
活動前將寄發正式報到通知
2.     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5823日止

四、注意事項:
1.     本所保留調整議程內容及講師安排之權利。
2.     本次活動為免費課程,名額有限,額滿為止。

五、個人資料相關事項:
1.     主辦、執行、協辦單位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傳輸給第三方,且將遵循以下原則於本國領域內使用您的個人資料:
(1)      將使用於此次「電子商務專利布局講習會」與後續相關事項。
(2)      將使用於主辦/執行/協辦單位之計畫內活動訊息發送。

2.     若您不願意提供真實且正確完整的個人資料,將導致報名程序無法完成,影響您參與本活動之權益,恕不另行通知。

  經濟部商業司廣
電子商務雲端創新應用與基礎環境建置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